吃鱼可减少冠状动脉猝死

来源:本站编辑    时间:    作者\编辑:    内容整理:

 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研究人员Martinette Streppel等称吃含有丰富omega-3脂肪酸鱼类可以帮助预防冠状动脉猝死。该组研究人员表示,偶尔吃鲑鱼或其它脂肪鱼可能不能达到目的¥期遵守吃鱼类的饮食可能较有效果。

  该研究小组研究了关于1,373名40岁以上荷兰人40年的数据;表示每天平均吃6克含脂肪鱼类的男─根据美国农产部的食物份量指南约是两份─比起没有吃脂肪鱼类的男,冠状动脉猝死的机会少了55%。那些好处在年龄50岁之前长期吃脂肪鱼类的男身上效果最好。研究人员记下在鲑鱼和鲭鱼等鱼类身上发现之omega-3脂肪酸EPA和DHA的结果。这项荷兰研究并没有正确显示出要吃多少EPA和DHA才能预防冠状动脉猝死,或这些男吃了些什么鱼;但是这些研究发现显示,稠多脂肪鱼类可能并不会比吃适量的鱼类要好;这样大的差距发生在吃鱼的人与完全苍鱼的人。